今天...意外的發現到上星期所發的兩張獎狀...
頒的都是同一個獎項...只是中英文版的差別
...
...頓時讓我覺得...不知如何是好
...

在即將畢業的日子
..
獲獎...固然是一件很高興的事情
...
...同時也意味著...自己在大學四年(其實我只唸了三年
)...
學到多少東西的成果
...
以及...有多少東西是現在還會的...懂的....記得的
....

我想...每一個人在求學的時候
...
總是學得很多很多的東西
...
...卻不是每一樣東西都記得...都會用
...

就拿自己台北商專五年裡所學的來說
...
會計...經濟...貿易...英文商業書信...貿易書信...秘書實務...等
...
ㄧ切和秘書脫離不了關係的相關課程
....

但是...在準備插班考時...卻毅然決然的放棄了所學的一切
...
又在另一個領域上重新開始
....

不知道自己當初的決定是否正確
....
也不知道現在所學的就真的適合自己
.....

曾經利用寒暑假在進出口公司裡面當會計助理
....
雖然已經很久沒碰會計了......接觸起來....還是覺得很熟悉
....
當時的老板娘總說..."沒做會計太可惜了....對數字那麼有概念....之類的話
..."....
當聽到這種話時...意味著我適合當會計嗎
??...
我想....不盡然吧!
....

現在...在國小裡面打工..做著ㄧ大推和學生有關的事務
...
主任也常說..."瓊慧...你真適合做這個工作..做事有條有理
...
不嫌麻煩...每一件事情都可以自己排定好時間做完
..."....
接著就很熱心的幫我規劃畢業以後的方向
....
雖然...聽起來很美好...也很適合我
...
但是....我卻也不知道...究竟是不是我真正想要的
...

有方向...接著自己找管道...努力地往所訂的目標邁進
...
是每個人都知道...也在做的事情
....

...有沒有人....在前往目標邁進的途中
....
又會臨時的轉換跑道呢
??....

我怕
....
我會
....

但是....不往前面衝看看....又不知道究竟適不適合自己
....

我該怎麼辦呢?
....
誰能告訴我
....

很想繼續唸書...但卻不想再念日文
..
想學點其他的……可是這樣子意謂著….我又再重新開始

好煩好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qc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