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這次下高雄.....
不是為了公事   也不是為了遊樂......感覺 我只是為了養胖才下去的....

奇怪....在上星期五   準備行李的時候
姊夫說   白天溫度   25-28度   晚上15-20度   左右
想當然爾的....我當然是穿短褲下去啊!!~~~(還好上衣是穿長袖的)

沒想到   星期六一大早起來   台北下雨了!!~~~
心裡還不斷地暗自高興   YA   我要下南部享受陽光   
結果.....事與願違......高雄也下雨了!!~~(難道是我帶塞嗎?? 上次公司尾牙我下去 也下雨....)
第一天
台北→岡山→姊夫家放行李→西堤吃中餐(其實我想吃台北沒有的東西ㄝ)→高雄縣鳥松鄉"澄清湖"→老夫子餐館(和姊夫的爸媽和小弟吃飯)→GO HOME (因為天公不做美,本來想要去愛河看花燈,去瑞豐夜市...全部泡湯!!)

第二天
吃早餐(稀飯,有一種"阿嬤家的味道)→橋頭糖廠吃冰→新崛江 小荳荳餐館(生意好到不行,不過東西是真的蠻好吃的)→ 到處閑晃(因為姐姐她們和朋友有約,所以就把我和小胖胖留在新掘江自生自滅)→搭車回台北(六個小時,真是累人啊!!~~)

西堤
在還沒吃東西之前,我卻發現   我的耳環掉了!!~~
真是煩~~~才剛到高雄說!!~~   
而我,又不是那種可以隨便買耳環的人....討厭討厭!!!

但是 話說.....我和姐姐都覺得   好像台北的餐點份量比較多一點的樣子說!!~~~
雖然這麼說 但是還是覺得很撐.....

澄清湖 = 大貝湖
其實和我記憶中的   不是很一樣!!~~ 
在我專二的時候  去過一次   很沒有印象的一次
只唯一有記憶的是    澄清湖 旁邊是 正修技術學院   對面   有一家麥當勞  隔壁好像是長庚醫院的樣子
一整個大到不行的澄清湖   到處都可以看到外國遊客....
九曲橋的底下水源部份,一整個乾淨到不行!!~~~感覺....舒服啦!!~~~~~
只不過...九曲橋的石柱欄杆...我覺得有點低..雖然可以坐在上面拍照....
但是如果一個不小心....應該很容易往後跌吧!!~~~~~

雖然澄清湖裡面並不是很完整的規劃   但是就是讓人覺得很舒服   很享受!!~~
如果能夠有陽光的話   我想 應該會是更完美的旅途吧!!~~~


老夫子餐館
天呀!~~~明明我們才七個人,叫了12.3道菜....還有老闆格外送的一盤....
一整個就像"餵豬"......最後回家 還包了5道菜....
不過 真的是還蠻好吃的!!~~雖然鹹了一點...但是 外食不鹹   客人就不覺得好吃啊!!!~~~
這點 我可以理解~~~@@

最遺憾的是....
因為在下雨   我本來滿心期待的要去愛河看燈會   瑞豐夜市逛街的
結果 "什麼都沒有"~~~    
再加上   我穿短褲,姐夫的媽一直擔心我會冷,一直要我到附近買長褲  或是 穿上她提供的褲襪,
其實 我真的不冷ㄝ!!~~雖然涼涼的,但是 還算是舒服的階段  當然也是可接受的範圍啊!!!
所以~~~姊夫的媽 就要我們在家裡休息 看電視 聊天什麼都好   早點休息就對了!!~~~

搞的那天...我九點半就上床睡覺了!!~~
差一點是八點半就要睡了   幸好早上搭車時所買的蘋果日報沒看完   摸了一下  又看了一下報紙
九點半 已經是最後的極限了!!~~~~~(  好像小學生唷!!!   )

早餐~~~白稀飯
天呀!~~~有一種  "阿嬤家的味道"   大概就差一道海苔肉鬆吧!!~~~
以前  還有在回鄉下的時候 鄉下的早餐   也都會煮  白稀飯  配上各式醬菜   以及  海苔肉鬆    好懷念啊!!~~~   
阿嬤家的稀飯   和台北的稀飯很不一樣    有一種鹹味....感覺很像有加鹽下去煮的....*懐かしいね!*

橋頭糖廠
其實是個很特別的地方,可能也是因為下雨天,所以一下車   就聞到空氣中有一股很濃郁的青草樹林香
我覺得 我好健康喔!!!~~~~來這種大自然的地方.....
到處   都是綠色植物   在糖廠裡面還有小學   一整個 可愛到不行~~~
還有可愛的五分車   但是因為時間的關係   所以我們就沒有坐了...
聽說 五分車是以前用來運送甘蔗的    奇妙ㄟ!!~~~


小荳荳餐館
那裡的服務生很可愛ㄟ!~~穿著一樣很正常....但是每個人的髮型也都一樣....
餐點是真的蠻好吃的....難怪在新掘江裡這麼熱鬧的地方,生意還是好到不行...!!
聽說姐姐她們上次本來要來吃 等了半個小時,還是沒有位子...果然是有道理的!!~~

新掘江VS原宿玉竹   (閑晃)
我跟小胖胖  不知道怎麼了??....一整個很沒有逛街的FU.....
雖然有想要買東西 但是一整個都沒有看到喜歡的....越逛越無聊....因為無聊....
我們就觀察起周圍   發現~~~
高雄人 是不是 不太喜歡穿高跟鞋啊!!~~覺得賣高跟鞋的鞋店  好少喔!!!
另外,是不是很喜歡吃   熱狗啊....光是新掘江和原宿玉竹  就有好多地方買熱狗ㄛ!!~~

後來~~~看到指甲彩繪.....
我和小胖胖決定   要帶個紀念品回台北
那就是 ~~~ 彩繪指甲 ~~~!!!
因為我和胖胖同時做   所以可以互相看彩繪師的手法
(價格有差...仔細度...指甲油的多層塗料...還有烘指甲的時間...都有差!!~~)
我發現   不難ㄟ!!~~我應該也會....
只要有材料的話   應該是很OK的!!~~當然  要先練一下啦!!!~~~
下次 如果有買到指甲彩繪的材料   我就要來自己畫囉~~~~!!!

回台北
真的是惡夢的開始....原本還滿心期待的搭乘4.5小時的話...
16:47 + 4.5小時 => 頂多十點就可到家了吧!!~~
沒想到....新竹下    桃園也下.....再加上塞車....花了我....六個小時......
再加上  不知道怎麼了??   平常上班太累的時候 在公車都可以睡著
但是 在客運上    怎樣都睡不著    只能不斷地看著電視 打著任天堂   看著窗外

累~~~~~~~~~~~~~~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qc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