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佐藤さん約了幾個朋友要吃飯,就帶著我們大家一起去居酒屋用餐

第一次親眼見識到日本的居酒屋狀況,果然居酒屋不一定是上班族或是老一輩人的最愛,我還看到很多年輕人結伴而來,也或許是因為這鄉下地方,沒有其他的娛樂地點吧!在這居酒屋裡,有包廂可以恣意喧嘩,可以隨地而坐,看到隔壁桌認識的人,還可以立即叫過來一同聊天,這種感覺我想在大城市裡應該是看不到的吧!

 

一開始佐藤さん逢人就趕緊介紹我從台灣來的みなみちゃん其實我真的很不想這樣這樣子感覺好拘束喔…!!或許,這就是寄人籬下的難處吧!很想吃自己的飯、很想隨意四處觀望、很想隨便坐、很想反正就是做自己!!

但是,我只能夠不斷地保持微笑,保持坐姿,真的是很累ㄟ…!!尤其是還喝了酒之後,我還能夠坐姿端正~~真的是很佩服我自己
 

 

 不過,老實說日本的日本料理店所拿出的料理,真的是比台灣的好吃一點,雖然我稍微算了一下價錢,也是比台灣的貴,但是真的是好吃一點,所以~~貴一點就算了…!!十個人(包含二個小孩)吃了六萬多塊日幣聽到的時候嚇了一跳折合台幣約二萬左右真是嚇死我了…) 哈哈反正我也沒出到錢

不過,就在我以為飯局快要結束的時候,竟然對面包廂坐了一個佐藤さん朋友所認識的年輕人,他們竟然把他叫進來,硬是要他坐在我旁邊”…還不斷地說みなみさん、単身ですよ。25歳だよ。あなた頑張ってね。”之類的話,真是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ㄟ…!!明明坐在我斜對面的真ちゃん也一樣單身、一樣25歳呀!

 

 但是,後來跟那個男生聊了一下,才知道他之前在學校有學過中文,還小小的用中文聊了一下天,不過,可想而知的他所學的是中國大陸的簡體字,所以即便後來聊天聊到手機的話題時,他也沒辦法了解注音符號,我也只能夠解釋大概同等於日文的あいうえお吧!

 

就在隨便緩慢的聊天之際,我發現真的不能喝悶酒,喝酒這件事情,還是需要有伴,有朋友邊聊天的!

 

在這裡,每天幾乎都會喝上至少一罐啤酒,一直覺得很奇怪~~在台灣我的酒量還算普通吧!不過,來這裡怎麼喝上二罐以後,頭就茫了!!!...而且是那種想睡覺的茫,不過~~這次在居酒屋,雖然喝的比平常多,但是~~可能因為都有在聊天、講話,所以就沒什麼感覺說…!!~~真奇怪

 

不過,也因為大家喝酒,雖然我算是喝的少,唯一清醒的!但是,我也是唯一不會開車的,回程就由妙子さん一路搖搖晃晃的開回來,真是嚇死我了!第一次坐喝醉酒人所開的車,真是超危險的…!!!  難怪政府要宣導,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這真是一項德政啊!大家請一定要乖乖遵守

 

不過,居酒屋的生啤酒~~~~真是好喝啊…!!

arrow
arrow

    cqc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